banner tab 四个模块 四个模块 四个模块end 导航 导航end teb切换 teb切换 加入收藏
公司邮箱 |加入收藏
列表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年会力量

探秘“金年会力量”|吃干榨净“垃圾” 冲击两个“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 2020-07-22

  餐厨垃圾与废电池,在很多人眼里是“要丢掉的垃圾”。在云南金年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它们是可以做大做强的“宝贝”——餐厨垃圾处理产业规模预计2年内做到国内第一,废铅酸电池资源化利用规模预计3年内做到国内第一。

  吃干榨净 “垃圾”, 冲击两个“全国第一”,是金年会发展提升行业首位度,高质量发展特色环保产业的一个缩影。今年内,金年会发展将整合多个城市的餐厨垃圾处置项目,力争取得15个县市区的“移动式餐厨垃圾智慧分类处理站”特许经营权,力争年底达到日处理能力2000吨。加快市场布局,打造科技引领型投资平台和相对轻资产的运营模式,使餐厨产业成为集团盈利增长爆发点。下一步,加大废铅酸电池资源化利用规模,加快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洽谈进度,优化临时性处置项目和永久性处置项目配置,3年内达到国内领先。

  今年以来,金年会发展环保产业板块加快发展。在餐厨垃圾处理产业方面,新增400吨/天餐厨垃圾处理和150吨/天厨余垃圾处理规模,拥有专利43项。南充餐厨垃圾处理EPC项目稳定运营,目前,处理规模达到950吨/天,出油率超出了行业平均水平;在循环经济类产业方面,浩威新能源铅酸电池生产稳步提高,极板生产线基本完工。20万吨/年废铅酸电池资源化循环综合利用项目被云南省评为第一批废铅酸电池收集站之一,列入生态环保部2020年重点项目回头看项目,现已动工工作。在分布式能源产业方面,成立了上海分布式能源平台公司,敏欣能源完成了LNG内燃机改造,盈利能力明显增强。

  2020年,金年会集团提出全力冲刺中国500强的目标,以“首位标准、首位速度、首位担当”推进高质量发展。金年会发展将进一步聚焦主业,水务产业上规模,环保产业创特色,努力提高行业首位度,增加营业收入,实现速度与质量并重,规模与效益同步增长。2020年,金年会发展资产总量突破150亿,争取18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保15亿元,争取20亿元;实现利润突破1.1亿元,争取1.5亿元。

  美丽蓝图,需用实干绘就。在传统水务产业方面,金年会发展下一步将积极开拓水务市场,努力提高供水量、污水处理量,协调当地职能部门关系,最大限度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加大“两金清欠”回收力度,合理调整水价,保障公司良性发展。对运行供水公司,重点降低漏损率,扩大规模,增加水量;加快在建项目工作与验收进度,科学安排工期,力争早日投产试运行,确保年内项目整体进入商业运营期。加快港股上市水务公司的收购,集中人财物等各类优势资源,全力以赴推进,力争早日实现集团首家水务上市公司。施工贸易方面,在加快内部协同工程工作的同时,加强河川大禹、武汉天禹、云控久基、鱼台贤通市政、青岛恒泰丰等施工公司的外部项目拓展,巩固发展物联科技、云控实业、净金新能源等公司的贸易项目,提升营收,长短结合、主辅结合,弥补传统水务项目短板。(王宗阳 供稿)

列表
加载耗时: 0.370021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