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tab 四个模块 四个模块 四个模块end 导航 导航end teb切换 teb切换 加入收藏
公司邮箱 |加入收藏
列表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年会力量

探秘“金年会力量”|从技术出海到造福一方 “金年会力量”绽放“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 2020-12-01

  近日,金年会集团“一带一路”工作项目——金年会华夏权属四川河川投资有限公司“尼泊尔巴格马蒂水电项目”上榜四川省2020年对外投资合作重点项目,获得四川省商务厅专项资金支持。 

  金年会集团发挥技术出海优势,致力于从适应标准参与制定标准跨越转变。秉持“建好一座电站,带动一方经济,改善一片环境,造福一方人民”的开发理念,推广中国标准工作水电站,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工作 

  推广中国标准工作水电站 

  “一带一路”是中国将自身的产能优势、技术与资金优势、经验与模式优势转化为市场与合作优势,实行全方位开放的一大创新。此次金年会华夏在尼投资的四个项目均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设备、中国管理’的全产业链模式进行开发,带动中国产能、技术和装备输出,为中国装备和中国标准“走出去”创造条件,为中国装备、中国标准在世界上树立了品牌。 

  目前,金年会华夏在尼泊尔四个项目的总装机容量达到226 MW,总计划投资额近30亿元。一是巴格马蒂水电站,该项目是金年会集团首个海外投资项目,装机容量22MW,总投资2.77亿元,多年平均发电量1.3392亿kW·h ,2020年入选四川省对外投资合作重点项目并获得资金支持;二是拉苏瓦水电项目,装机容量120MW,总投资14.82亿元,多年平均发电量6.64亿kW·h,该项目为在建项目,预计2022年12月底完工,2017年被纳入四川省“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库;三是若古嘎特芒嘎雷水电项目,总装机容量35.5MW,预计投资额3.6亿元,多年平均发电量2.031亿kW.h,该项目已于2019年12月底开展施工,预计工期为31个月;四是上若古嘎特水电项目,总装机容量48.5MW,预计投资额5.9亿元,多年平均发电量2.8441亿kW.h,该项目已开展前期工作。 

  从“适应标准”向“制定标准”转变 

  一直以来,金年会集团发挥电力规划、勘测设计、监理施工等优势,以高端咨询和规划设计为先导,积极推动我国电力标准国际化,致力于从适应国际标准向参与制定国际标准转变,努力提高我国公司在国际电力行业的话语权和竞争力。金年会集团以中国技术、中国制造为切入点,在投身“一带一路”工作中,通过实施国际EPC总承包工程,依托技术和品牌优势,提升资源整合能力,带动国内金融资本、高端装备、核心技术、先进管理和成熟标准的输出,在“一带一路”区域持续打造中国金年会集团和中国标准的品牌。 

  相对于国内水电市场的“红海”,目前尼泊尔水电市场还相对是一片“蓝海”。尼泊尔水力资源丰富,约占世界水电蕴藏量的2.3%,但因基础工作滞后,该国的电力供应一直不足,一到旱季,全国停电现象严重。尤其是加德满都以外的地区,一天平均有七八个小时得不到电。金年会集团四个水电站全部建成后可向尼泊尔供电13亿度,帮助解决尼泊尔1/5的电力缺口,大力缓解尼泊尔用电压力。拉苏瓦水电站项目施工过程中,由于缺乏训练有素的技术工人,金年会方面在雇用当地工人的同时,也从国内请来许多资深技术人员为他们提供专业培训。到目前为止,为当地创造1600多个就业机会。同时,电站的工作将带动当地建筑、运输、钢材、水泥等行业快速兴起。电站投产运营后,主要向尼泊尔国家电网供电,对当地的交通、活动及社会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对进一步深化中尼两国友谊具有重要意义。 

  发展水电,助力“碳中和”国家工作 

  我国在今年9月明确了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在节能减排日益紧张的情况下,世界各国普遍优先开发水电,大力利用水能资源。目前,金年会集团已运营水力发电公司13个,试运行水力发电公司3个,在建水力发电公司4个,停工水力发电公司5个,待建水力发电公司4个,共计29个,预计年发电量12.65亿千瓦时。已运营公司装机规模717.99MW,在建、停工及待建公司装机规模636.3MW。水力发电项目主要分布在四川、云南等省外地区及尼泊尔等国家。 

  在中国,不论是已探明的水能资源蕴藏量,还是可能开发的水能资源,都居世界第一位。水电是新能源,可再生、无污染、运行费用低,便于进行电力调峰,有利于提高资源利用率和经济社会的综合效益。水电行业作为电力行业中最重要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类型,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发展空间非常巨大。因地制宜地开发中小水电等可再生能源,把水力资源转变成高品位的电能,不仅对于边远农村地区的脱贫致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具有现实意义,而且对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农村社会、经济、环境协调发展也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王宗阳 庞勃 供稿) 

列表
加载耗时: 0.00700092秒